菲國解禁福島水產 日本WTO敗訴南韓後首例

菲國解禁福島水產 日本WTO敗訴南韓後首例 | 華視新聞
杜特蒂與安倍晉三進行第七次的會談。(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31)日晚間在日本的首相官邸進行會談,這是兩人第七次的會面,菲國表示,將解除日本核災地區進口漁貨的管制。

菲律賓宣布解禁福島地區的水產進口限制,是日本在WTO敗訴南韓禁止進口水產後的首例,菲國過去管制進口的水產有香魚、玉筋魚、石斑魚、山女魚等,其他水產品則是可以進口,但需檢附放射性物質檢查報告。

全面解禁後,安倍晉三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對福島出口的農林水產的檢驗十分嚴格,可以安全食用,安倍也提到,將會努力澄清各類對核食的搖言,希望讓各國能夠放寬進口的限制及標準。

除了解禁核災地區食品以外,菲國與安倍的會談中也討論到,中國大陸近來海洋活動頻繁,兩國將會持續攜手合作,保護雙方海洋領域的安全。

菲國解禁福島水產 日本WTO敗訴南韓後首例 | 菲律賓全面解禁福島地區食品。(資料照片)
菲律賓全面解禁福島地區食品。(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