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簽須附社群帳號 台旅客ESTA不影響

申請美簽須附社群帳號 台旅客ESTA不影響 | 華視新聞
護照與社群媒體示意圖。(翻攝自Pixbay)

黃芷萱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務院日前正式下令以防範恐怖活動為由,未來所有申請美國簽證者,皆須繳交至少5年使用期的社群帳號以備查,也包括個人信箱與電話。美國為了保護國家安全,將藉由取得這些個人資訊,來確認該申請者是否在過去5年間是否有被驅逐出境、犯法等紀錄。

據《美聯社》(AP)報導,這項規定在2018年3月即提出相關草案,但直到今年6月才真正的強制執行。美國國務院也向《美聯社》表示,「國家安全,一直是我們裁決核發簽證與否的最高原則,任何一名有意入境美國的遊客或移民,都必須經過放大檢視。透過新的機制,讓檢視成效增強,不僅能保護美國公民,也能確保申請人合法在美國旅行的權益。」

另外,此則規定也包含移民類的簽證,商務、留學等街都包含在內,只有持有外交、公務護照的申請者才不受此規定所限制。

對此規定的釋出,美國在台協會(AIT)也發話,表示此項規定只會影響簽證申請者不會影響台灣旅客以「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的免簽方式赴美。

AIT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資料畫面)
AIT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