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科技小鎮! "社群媒體"走出網路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義大利

你能想像沒有網路的生活嗎?義大利南部小鎮奇維塔坎波馬拉諾,人口不到500人,大多是高齡人口,偏僻到連電話訊號都不太好,更不說網路。有1位米蘭的藝術家,就利用裝置藝術將這個傳統的地方,化身成科技小鎮,提醒現代人要走出網路世界。

雜貨店店名就叫ebay,附近的電話亭變成Whatsapp,公佈欄叫做Facebook,所有社群軟體都從2D變成3D,走進原本電話收訊不好甚至沒有網路的義大利南部小鎮奇維塔坎波馬拉諾,創意的還有小鎮裡的郵筒被印上Gmail圖案,而Google變成餐館的桌巾,這張桌子可以坐好幾個人,是專門讓人一起對談的討論訊息站。

YouTube則被印在椅子上,讓大家可以坐在一起看電視轉播比賽或者電影。

這些創意全來自米蘭的藝術家芙瑞‧碧昂可夏克(Fra Biancoshock)。這個義大利南部小鎮的人口不到500人,而且都是高齡人口居多,偏僻到連電話訊號都不太好,在網路不通的小鎮,人人都是面對面接觸,而科技符號的裝置藝術諷刺的是現代社會人人離不開網路

但,Gmail寄出郵件其實郵筒就可以,而臉書充斥的訊息就像是公布欄,芙瑞‧碧昂可夏克想表達的是,這些看起來不可或缺的科技,其實不必非得要網路,它們的功能早就存在我們的生活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