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同志遭毆濺血 「仍會勇敢堅持性向」

英國女同志遭毆濺血 「仍會勇敢堅持性向」 | 華視新聞
倫敦一對同志伴侶在公車上遭到攻擊。(翻攝自Melania Geymonat臉書)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有一對女同志在搭乘巴士時遭到一群年輕人的言語騷擾及攻擊,被害的兩位女同志當場被打得頭破血流,消息一傳出引發全世界關注,由於英國早在2013年就通過了同婚合法,也被評定為最自由的國家之一,發生恐同攻擊事件,令英國各界相當震驚。

根據《BBC》報導,遭到攻擊的女同志是28歲的空姐吉摩內特(Melania Geymonat),她在5月30日的清晨和他的女友克莉絲(Chris)搭乘雙層巴士的上層,這時有一群年齡約15~18歲的青少年接近他們,開始對她們說ㄧ些不當的色情玩笑,還擺出性姿勢,甚至當場要求她們親吻。

由於克莉絲的英文不太好,吉摩內特嘗試開ㄧ些玩笑緩頰,克莉絲嘗試裝病不理會這群青少年,但卻接連遭到無故毆打,被打的滿臉是血後,青少年搶走了她們錢包和手機。

倫敦市長薩迪克翰(Sadiq Khan)在推特中發文,表示這是一起仇女和恐同的犯罪,倫敦將不會繼續容忍這樣的行為發生,這並不是唯一一起針對同性戀的攻擊事件,英國大都會警察局中的統計在2018年關於同性戀仇恨的犯罪就超過2000起。

吉摩內特表示,她曾經受到很多歧視和言語霸凌,但這是第一次因為性向遭受攻擊,但她未來仍然會堅持自己的性向,勇敢的和她的同性伴侶走在路上。

英國女同志遭毆濺血 「仍會勇敢堅持性向」 | 吉摩內特的工作是一名空姐。(翻攝自Melania Geymonat臉書)
吉摩內特的工作是一名空姐。(翻攝自Melania Geymonat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