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菲利普親王 歡度98歲生日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英國女王的夫婿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10日迎來了他的98歲生日。菲利普親王自2017年9月宣布退休,不再參與王室公職活動後,就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但至今不論是精神還是體態,都保持的相當不錯。

去年10月菲利普親王陪著英國女王,出席尤金尼公主(Princess Eugenie)的婚禮,雖然背有點駝,可是跟人握手時仍然有力,體態和精神看起來都很不錯,這也是菲利普親王自2017年9月宣布退休後,最近一次出現在公眾眼前,僅管鮮少露面,可是大家對他近況,還是非常關注,尤其是先前菲利普親王發生車禍的消息,英國民眾除了關心他是否受傷,也引起大家開始討論,高齡人士開車的安全問題。

生於1921年6月10日的菲利普親王,父親是希臘安德魯親王(The Prince Andrew),母親是巴騰伯格的愛麗絲公主(Princess Alice ),雖然貴為王子,可是菲利普親王的童年,卻頗顛沛流離,經常要靠不同親戚接濟,少年時期過的相當灰暗,不過這段不太愉快的時光,並沒有影響到他和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相處。

兩人在1947年姞婚後,菲利普親王就成了支持女王的背後力量,法規會隨著金融危機帶來的教訓而改革,72年來幾乎所有公開場合,都可以看到菲普親王伴隨在英國女王左右,陪同執行公務,女王更曾公開說過,先生是她長年堅持下去的力量,不難看出兩人感情深厚的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