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執意修法! 逃犯條例"今天二讀辯論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政府強、被稱為「送中條例」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今(12)日上午要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香港「民主人權陣線」,號召群眾包圍立法會。工商業者和學校,也配合發起罷工、罷市、罷課。面對即將遍地開花的抗爭,港警調動超過五千警力,封鎖立法會大樓及周邊地區道路。香港民意大反撲,山雨欲來,全球關注。

現場拉起顯眼的反送中紅色布條,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記者會開到一半,狼狽下台。但是抗議的泛民派立法會議員,上前包圍叫罵,和現場媒體推擠成一團,陷入混亂。

梁君彥在隨扈保護下,被迫匆忙離開現場。泛民派議員的抗爭,港府看不見,上百萬港人日前上街怒吼,港府也聽不見,送中惡法上午會在立法會進行二讀。一道又一道的欄杆,護衛立法會。

港警同時出動超過五千警力,封鎖周邊道路,而且從11日晚上起就在街頭臨檢過往車輛和行人。民陣香港民主人權陣線號召群眾上午包圍立法會。工商業者和學校也配合發起罷工罷市和罷課。有些商店則罷市一天表達立場,告訴特首要關心港民意見,立法前請三思。

面對民意大反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卻強硬警告,「大家都應該知道,違反法律是有後果的。」,香港立法會更表示「逃犯條例」的審議已經拖太久,希望今天二讀之後,要力拼下周四完成審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