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減塑!溫哥華超市推「羞恥塑膠袋」

推廣減塑!溫哥華超市推「羞恥塑膠袋」 | 華視新聞
加拿大溫哥華East West超市推出「羞恥塑膠袋」(翻攝臉書East West Market)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這樣的塑膠袋你敢加購嗎?全球環境保護意識升高,包括台灣在內,許多國家已經立法禁止店家免費提供塑膠袋,但不少民眾為了方便,仍會選擇加價購買。不過加拿大溫哥華有家超市推出了印著大字的「羞恥塑膠袋」,希望能夠減少民眾加購塑膠袋的意願。

加拿大溫哥華East West超市(翻攝臉書East West Market)
加拿大溫哥華East West超市(翻攝臉書East West Market)

塑膠袋全是尷尬字眼 你還想買嗎?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加拿大溫哥華的East West超市,為了減少一次性塑膠袋的使用,推出一系列「羞恥塑膠袋」,上頭大大寫著「贅疣軟膏批發店」(Wart Ointment Wholesale)、「結腸護理合作社」(Colon Care Co-op)和「進入詭異AV商場」(Into The Weird Adult Video Emporium)等等讓人尷尬的字句,袋子一個加幣五分錢,目的是讓顧客因使用一次性塑膠袋而感到羞愧。

East West超市指出,有超過百萬的塑膠袋只用過1次就被丟掉了,這不只浪費更是相當不環保,因此超市推出這項奇招,超市老闆大衛(David Lee Kuen)表示,「很多人拿著這些袋子,覺得有點尷尬,這也是我們的目的,進而希望客人能減少對塑膠袋的需要」他說,想要給客人一點幽默的感覺,但也希望客人能夠反思。

羞恥塑膠袋掀討論 推廣減塑觀念

加拿大媒體進行街訪,不少民眾看到這樣的塑膠袋,尷尬地笑了幾下,認為很有趣,甚至民眾認為這想法很酷,會想蒐集每一款袋子,對此,老闆大衛仍認為這方法是有效的,畢竟客人拿了這袋子,也會和身邊朋友們分享這「羞恥塑膠袋」的來源,將減塑觀念傳遞出去。

事實上,加拿大溫哥華市議會去(2018)年5月通過「2040年零廢品計劃」,目前已經有2個城鎮開始禁止提供一次性的塑膠袋和塑膠吸管,預計在明(2020)年4月全面實施減塑,不過若在2021年未達到減塑目標,將進一步擴大為「禁塑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