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吸塵器抽月經 2妙齡女險休克緊急送醫

用吸塵器抽月經  2妙齡女險休克緊急送醫 | 華視新聞
吸塵器的正確使用方法,應是拿來清潔環境,而不是抽經血。(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女人每個月都要面臨月經,月經來時往往令人痛不欲生,外國竟有2名年輕女子,聽信坊間流傳,用吸塵器對陰道狂吸,就能縮短經期,結果實際使用後,緊急送醫。婦產科醫師Shazia Malik就提醒廣大女性,千萬不要這麼做,因為你吸出來的可能不止是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西雅圖一名婦產科醫師Shazia Malik最近在推特上表示,最近遇到2名年輕女子前來就醫,都是因為用吸塵器為自己「抽經血」,結果差點把自己搞到休克。

Shazia Malik說,經血的流速之所以穩定,就是要讓人體能夠承受,但強硬用吸塵器抽出,可能造成1000倍以上的大出血,就有可能休克。

而事實上,這是一種叫做「月經提取療法」的偏方,但Shazia Malik也說,她從業20年來從沒聽過這種療法,更何況這種方法絕對行不通,因為月經血來自子宮內膜,用吸塵器抽血可能會損傷陰道表面,造成大出血或感染,甚至整個生殖器和子宮頸都有可能受損,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誤信偏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