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暫緩不退 港人上街頭抗議

王皓 編譯  / 香港

來看到香港反送中的現況。面對日益高漲的民怨,港府終於下了暫緩修法的決定,但是仍然有許多民眾,並不買帳。除了有男子,為了懸掛抗議標語,墜樓身亡;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也持續發起示威。今(16)日下午兩點半,民眾要再次走上街頭,要求港府撤回修法,以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反送中抗議活動,星期六發生悲劇,一名男子爬上金鐘,太古廣場的高樓平台,懸掛標語,要求港府全面撤回送中法案,也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因為懸掛標語的地點太危險,大批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準備了氣墊預防男子墜樓,但是雙方僵持到晚間九點,男子還是墜樓,並且重傷身亡。

其實林鄭月娥在週六下午,已經宣布港府將暫緩修法,顯然民眾並不買帳,也才會出現男子掛標語墜樓的慘劇。香港民陣則表示會持續發起遊行,預備在週日下午兩點半,從維園出發,前往金鐘,訴求包括政府要撤回修法,以及林鄭月娥下台。

林鄭月娥對送中條例的態度,從港府會繼續推動,忽然轉變成暫緩修法,主要原因是民眾示威規模不斷升級。

根據路透社報導,北京當局認為港府,處理這次危機的手法很差,已經對林鄭月娥的能力,發生嚴重懷疑,而紐約時報也分析,這是習近平掌權後,北京在單一政治議題上最大的讓步。不過不論外國媒體如何分析,北京表面上依舊對港府表示力挺,香港人民能不能最終讓港府讓步,獲得撤銷修法的結果,答案或許這幾天就可以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