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平壤 與金正恩舉行會談

陳鋼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0)日上午從北京搭乘專機飛往平壤,展開對北韓為期2天的國是訪問。南韓媒體報導,習近平抵達平壤後,下午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談。外界認為,習近平選在大阪G20高峰會前夕與川普碰面前,先去北韓,絕非巧合,很有可能是為了增加與川普談判的籌碼,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大家會不會想多了。

北韓高規格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平壤,這次的隨行人員包括夫人彭麗媛、中共中央外委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中共中央辦公室主任丁薛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等,這也是中國國家主席時隔14年首度訪問北韓,而且是國是訪問,可說是意義非凡。

習近平這次只在平壤停留兩天,外界認為,習近平選在大阪G20高峰會前夕去北韓,絕非巧合,很可能是為了增加與川普貿易談判的籌碼,中國外交部回應,外界想太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你知道領導人見面,從來都是他們認為需要談什麼的時候,他們可能就會按照他們自己的意願在談,我不能去預斷。」

而另一個巧合是,習近平人還沒到,美軍卻先到了朝鮮半島,韓聯社報導指出,美國空軍RC-135W戰略偵察機19日現身朝鮮半島上空,軍事專家認為,這很可能是美國對習近平訪問北韓採取的應對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