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週六登場 恐牽動全球經貿發展

林佳蓉 編譯

G20領袖高峰會28日就要在日本大阪登場。美國官員表示,眾所矚目的川習會,暫訂在29日星期六。美中雙方的最高貿易談判代表,24日已經先通過熱線電話,就經貿問題交換意見。雙方似乎展現了良好談判氣氛。財經專家警告,萬一川習會談不攏,美中貿易戰升溫,全球恐怕會陷入景氣衰退危機。

大阪全城戒備,出動三萬警力,維安滴水不漏,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多國領袖28日要出席G20領袖峰會。眾所矚目的川習會,美國官員透露暫訂在峰會的第二天,也就是29日舉行。

美中雙方的最高貿易談判代表,已經先通過熱線電話,就經貿問題交換意見。北京當局在川習會前喊話,希望美中貿易能談出成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希望大阪峰會能夠發出,支持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支持開放包容反對保護主義,支持合作共贏,反對欺壓霸凌的合作的信號。」

財經專家分析,萬一川習會談不攏,美中貿易戰升溫,川普對三千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全球恐怕陷入景氣衰退危機。央行也警告,這麼一來,台灣今年GDP成長率恐怕不保2,直接影響將擴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