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G20! 大阪7百校停課 車站置物櫃禁用

迎G20! 大阪7百校停課 車站置物櫃禁用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主辦國日本,為了這次的峰會,可說是準備相當周詳,大阪七百間學校這兩天都停課,為了反恐,主要車站的垃圾桶跟置物櫃都封起來。媒體也發現,這次的高峰會,出現許多有趣的數字,像是德國總理梅克爾就創下,參加最多次峰會的領袖,她一共參加了14次。讓我們用數字,來分析G20高峰會。

G20高峰會在日本大阪開幕,讓我們用數字來分析,為了維持秩序,日本當局一共派出,三萬兩千名警力,在峰會期間停課,就連車站的垃圾桶,也被封起來。

主要的車站,置物櫃還有垃圾桶都被封起來,這是為了反恐的必要手段,而這次與會的領袖,參加最多次G20的就是,德國總理梅克爾一共14回;今年最年輕的是33歲的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年齡最大的是川普73歲,老當益壯的川普,這次還有八場雙邊峰會要開。

G20其實是「Group of Twenty」的縮寫,意思是「二十國集團」,G20是世界上經濟規模最大,增長最快的國家領導人召開的年度會議,成員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總量,佔世界GDP的85%,人口佔全球總人口三分之二。

這些數字聽起來實在是很驚人,但更驚人的是,每年有超過800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洋,造成海洋生物死亡,也因此海洋生態問題,將會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力推動的議題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