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轉赴南韓 將訪板門店非軍事區

川普轉赴南韓 將訪板門店非軍事區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韓國

美國總統川普昨(29)日結束G20峰會後,偕同南韓總統文在寅轉往首爾,兩人並且在今天早上,舉行會談。川普昨日先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計畫今日下午,到南北韓邊境的非軍事區訪視,文在寅也會同行。如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願意的話,可以前來非軍事區,來個三方會談。北韓外交部則回應,川普的提議確實蠻有趣,不過他們並沒有接到正式的邀請。

美國總統川普馬不停蹄,結束在日本大阪的G20峰會後,立即轉往南韓首爾,不過他人還沒到,川普先發了這麼一個推文,表示「如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看到推文,我想跟他在非軍事區見面,握手說聲嗨。」

推特發文一點都不正式,加上川普的用字遣詞十分輕鬆,乍看之下很像在開玩笑。但川普顯然是認真的,在30日上午與文在寅會談時,他這麼說。美國總統 川普:「非軍事區之行已經計畫很久,我待會就要過去看看,我很期待,我們也可能會和金正恩見面,可能啦,應該會很有趣。」

而北韓外交部也有回應,表示雖然川普的提議很有趣,但他們沒有接到正式的外交邀請。有北韓專家指出,今年二月在河內的川金會已經失敗,北韓最近又批評了南韓,在美朝關係中扮演的角色,金正恩不太可能因為川普一則推文就赴約,以免被批評過於輕率。

不過,金正恩這個月稍早,才接待過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緊接著跟川普見面,就能向北韓人民展現,世界兩大強權都在拉攏他,這是他父親和祖父,都沒有能夠達到的成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