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則推文 促成美韓朝歷史會晤!

王皓 編譯  / 韓國

國際間的重大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三度會面,竟然只是因為川普的臨時起意,就在G20峰會結束後,川普在推特上發文,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來南北韓交界處的非軍事區,握握手打聲招呼。沒想到金正恩真的答應,再加上南韓總統文在寅,美韓朝三方領袖,齊聚北緯38度線的歷史性會談,就在台北時間今(30)日下午登場。

帶您來看看這歷史性的會晤,2019年6月30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北緯38度線上握手相互問好,接著川普跨越邊境,進入北韓境內。他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還在任內,就造訪北韓的總統。

川金二人在北韓境內再次握手,讓媒體拍照,接著金正恩與川普一同跨越38度線,來到南韓境內,兩人隨後接受媒體採訪,金正恩表示,這是歷史性的時刻,川普總統非常有勇氣。而川普則回應,能夠跨越北緯38度線是莫大的榮幸。

接著南韓總統文在寅,也上前與金正恩握手,美韓朝三國領袖齊聚南北韓邊境的,歷史性一刻,就此寫下。

在閉門會談前,川金二人一塊兒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說這會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而金正恩則表示,對於川普在推特上,公開邀請他在板門店會面,他覺得很驚訝,不過金正恩也說,他一直以來都想和川普再見一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川普總統跨過軍事分界線的舉動,表示了他願意消除過去的不愉快,展開全新的未來。」,歷史性的會談結束後,川普表示和金正恩同意恢復棄核談判,工作小組將在兩三個星期內著手進行,不過快速不是目標,他並不急著達成協議。

川普是史上第一個踏上北韓土地的,現任美國總統之前的卡特與柯林頓,都是卸任之後才到訪北韓,川普也表示他邀請了金正恩訪問白宮,不過金正恩沒有立刻回應。過去從來沒有北韓領導人,應邀訪問白宮的前例,如果金正恩竟然真的踏上美國本土,還造訪白宮,對川金二人而言,都是再次創造歷史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