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萬人示威傳槍響 釀7死逾180傷

李嘉芳 編譯

非洲國家蘇丹發生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暴動,從今年4月開始,民眾要求軍方還政於民,卻數度遭到軍政府血腥鎮壓。當地時間30日,民眾在首都喀土木發起萬人示威遊行,過程中有人中彈,至少7人死亡,超過180人受傷。

數以萬計的蘇丹民眾在首都喀土木聚集要求軍方還政於民,軍方則用血腥鎮壓手段,讓抗議民眾知道,想推翻軍政府,只怕沒那麼容易,今年4月的時候,蘇丹軍方推翻獨裁總統巴席爾,民眾期待的民主化卻還是沒有實現,因此在6月3日,民眾在街頭發起和平示威,卻遭軍方開槍鎮壓,當時就造成至少120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

後來在6月10日,民眾又進行全國大罷工,6月30日群眾再度集結,要求軍政府下台,蘇丹抗議民眾:「大家看到這種情況,我們也都很擔心,首先是我們的孩子,我們不能讓他們過我們所過的生活,我們希望孩子生活在和平與平靜中。」爸爸媽媽們為了孩子的未來,不惜以生命為代價上街抗議,而在軍政府的血腥統治之下,安穩過日子是如此遙不可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