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暴雨土石坍方 逾百萬人撤離

九州暴雨土石坍方 逾百萬人撤離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受到梅雨鋒面停滯的影響,日本九州出現災難級大雨,目前有4個縣超過百萬人必須緊急避難,多處山區土石坍方,聯外道路中斷;市區則是淹大水,必須出動救生艇把民眾送往高處;而在鹿兒島發生山崩,已經有1人死亡。這波雨勢還將持續好幾天,提醒最近要前往西日本一帶的朋友,要留意天氣和交通狀況。

熊本縣大津町的河流變成洪水,消防隊拍下這驚險畫面,提醒附近民眾要做好避難準備。鹿兒島、熊本、宮崎以及愛媛縣等多個地方在24小時內,下了300到500毫米的雨量,尤其是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八重山地區,24小時累積雨量就超過往年7月的平均雨量,日本政府針對這4個縣市,大約116萬人發布避難警告。

災難等級的大雨變成積水,農田被淹沒貨車車輪以下都泡水,這裡是熊本縣益城町,雖然雨暫時停了,但是大水還沒退去,這裡本來是一大片農田,現在宛如一片汪洋,連日大雨沖刷造成土石鬆動,山區出現土石流,部分聯外道路中斷,市區因為排水不及,馬路變成小河,另外,宮崎縣都城市已經出動救生艇,把民眾送到高處避難。

日本氣象廳提醒,這波大雨將持續到7月4日,日本九州地區的民眾務必要做好防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