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臉支付」推不動! 支付寶加入美顏功能

「刷臉支付」推不動! 支付寶加入美顏功能 | 華視新聞
(翻攝支付寶微博)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現在行動支付在中國很方便,中國行動支付業者甚至推出「刷臉」支付的功能,但因為現在智慧型手機APP修圖太方便,導致許多人都喜歡用手機「修修臉」,竟成為「刷臉支付」的推廣阻力。中國行動支付業者支付寶就發現,「刷臉支付」功能,女性的使用意願明顯較低,而團隊找到原因,原來是因為女性在使用人臉辨識系統時,就會看到自己的真實樣貌,完全不想使用。

「支付寶」日前在官方微博寫道,「你們嫌我醜的事情我老早就get到了,因此在兩週前『拎著刀』去找產品經理,以在支付寶裡的刷臉系統上,加上美顏功能」。

雖然這聽上去相當荒謬,但據團隊研究報告指出,女性用戶在「人臉辨識」支付功能上,接受度明顯低於男性,而其中關鍵的原因就在於「太醜了」,看到自己真實面貌的那一刻,根本就不想用。

支付寶承諾,接下來的一週內,中國全國的店面,只要支援「刷臉系統」,都會加上美顏功能,「到時候讓你刷臉比在美顏相機裡還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