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擋不住非洲豬瘟 僅剩1省非疫區!

越南擋不住非洲豬瘟 僅剩1省非疫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社報導,越南西寧省(Tay Ninh)昨(7)日確定一處養豬場感染非洲豬瘟,全國已有62省傳出疫情,僅剩寧順省(Ninh Thuan)沒有出現染病的消息,被撲殺的染病豬隻約300萬頭,占全國豬隻總數的10%。

非洲豬瘟難抵擋 越南西寧傳感染病例

越南自今年2月19日爆發非洲豬瘟首例,短短四個月期間,全國63個省中已有61個傳出疫情。越南農業部長阮春強(Nguyen Xuan Cuong)曾在2日自信表示「我們將很快掌握疫苗」,但昨日經西寧省相關部門證實,西寧省洲成縣(Chau Thanh)一處養豬場發現非洲豬瘟病例,成為全國第62個疫區省分。當地相關單位確診後,立即撲殺該養豬場全部豬隻共18頭,同時也展開防疫相關作業。越南至今已因非洲豬瘟撲殺約300萬頭豬,全國豬隻總數銳減10%。

防疫出漏洞?!相關單位已介入釐清

據報導指出,胡志明市警方在3日曾發現一輛卡車,載有來自疫區同奈省(Dong Nai)、預計載往胡志明市販售的14頭豬,其中還包含已死亡豬隻,採樣送驗後確定已感染非洲豬瘟。駕駛卡車的司機雖出示動物檢疫證明書,但經相關單位調查後發現,同奈省的獸醫與養殖業管理分局人員並未依照正確的檢疫程序核發動物檢疫證明書,此事件明顯表示防疫措施出現了漏洞,相關單位正在釐清涉案人員的相關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