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到超美外來種黃金鳥?! 結果竟是咖哩海鷗

救到超美外來種黃金鳥?! 結果竟是咖哩海鷗 | 華視新聞
翻攝自FB粉專「Tiggywinkles Wildlife Hospital」,下同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間野生動物醫院在1日「救治」了一隻奇怪又美麗的鳥!有民眾在公路看到一隻全身金黃的鳥受困,看起來就像電影中會出現的絕美烈焰鳥,之後讓野生動物醫院「Tiggywinkles Wildlife Hospital」接手,醫院診療完發現,金黃鳥根本很健康,他只是被潑了全身咖哩跟薑黃的海鷗!

民眾誤認外來種 獸醫看到本尊超驚訝

野生動物醫院1日在「Tiggywinkles Wildlife Hospital」臉書粉專PO出金黃鳥的照片,表示這是他們「看過最奇怪的情況之一」,這隻金黃鳥受困在公路上,後來被善良的民眾拯救,當時醫護人員拿起電話聽到是橙色的鳥,相當期待,沒想到,看到金黃鳥本尊,先是聞到牠身上刺鼻的辛料味,便確定他只是一隻被淋整身咖哩跟薑黃的海鷗!

獸醫耐心洗淨"金黃鳥" 瞬間變乾淨海鷗

獸醫哭笑不得的將海鷗抱去洗澡,設法把牠羽毛上的咖裡清洗掉,讓整個浴盆都充滿金黃色的水,但洗乾淨後,就看見他原本乾淨可愛的模樣。獸醫們也將牠取名為「文尼」,靈感來自於一種知名的「文達魯」(Vindaloo)咖哩。所幸文尼除了整身的咖哩外,都沒有受傷,雖暫時不能飛,但估計很快就能出院。

獸醫推測海鷗為覓食 掉進咖哩工廠

根據外媒推測,海鷗很有可能是因為太餓,為了找尋食物,掉進咖哩工廠的一鍋咖裡中,才會變成「咖哩海鷗」。獸醫檢查後也表示有一定的可能,因為文尼實在太瘦了,可能是真的太餓才導致牠冒險進入一鍋咖哩中去吃肉,現在獸醫打算把牠養胖一點,也需要再多洗幾次澡,因為他身上的辛香料實在太刺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