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太複雜!上海人點蛤蜊湯"不要殼"

垃圾分類太複雜!上海人點蛤蜊湯"不要殼" | 華視新聞
中國上海1日起強制實施垃圾分類。(翻攝微博)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上海

中國上海本月1日起強制實施垃圾分類,不少民眾怕垃圾分錯類被罰款、「求生欲」大爆發,像是外賣點餐,訂餐備註欄就多了不少像是點蛤蜊湯不要蛤蜊殼、羊肉串只要肉不要竹籤等「特殊」要求,近日更有網友分享自己餐後特地花20分鐘仔細分類裝袋的成果,不過也有網友看了大嘆:「想好好吃個飯真不容易」。

垃圾分類嚴格執行 上海民眾出招應對

中國自6月18日宣布《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後,上海市民紛紛上緊發條,因為條例裡明訂垃圾分4大類別,包括: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濕垃圾及乾垃圾;不少民眾怕分錯類,乾脆改變生活習慣來應對,像是點外賣直接要求店家「蛤蜊湯不要蛤蜊殼」、「羊肉串只要肉不要竹籤」,甚至有人怕飲料珍珠吃不完,特地註明「珍珠5-10粒就好」。

不少民眾外賣點餐的備註欄多「特殊」要求。(翻攝微博)
不少民眾外賣點餐的備註欄多「特殊」要求。(翻攝微博)

民眾怕分錯類被罰款 曬照炫耀成果

嫌垃圾分類太複雜,個人戶可以在點外賣時註記需求來避免麻煩,但如果是一家子吃飯,那可傷腦筋了,就有網友在微博上曬出自己飯後努力20分鐘的垃圾分類成果,只見魚骨、蛤蜊殼、豬骨、果仁、果皮、毛豆莢、衛生紙,一字排開,整齊模樣,讓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轉發大讚「楷模」,也有人開玩笑說:「突然覺得洗碗好簡單」、「這是強迫症吧」,但也有網友看了大嘆:「想好好吃個飯真不容易」。

垃圾分類太複雜!上海人點蛤蜊湯"不要殼" | 有網友在微博上曬出自己飯後努力20分鐘的垃圾分類成果。(翻攝微博)
有網友在微博上曬出自己飯後努力20分鐘的垃圾分類成果。(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