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期間 中嗆制裁對台軍售美企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中國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紐約,途中陸續出現中國僑民舉布條抗議,中方在蔡總統過境紐約期間,也宣布將對參與這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蔡總統回應,強化台灣的國防、守護台灣的民主,甚至我們希望能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不需要我們的鄰居老是這樣說三道四。

總統蔡英文的車隊在紐約曼哈頓蓄勢待發,也為蔡總統第二天的紐約行揭開序幕,一早前來拜會蔡總統的是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和蔡總統會談了半小時。

美國前副國務卿 阿米塔吉:「我記得多年前在政府任職時,有一家美國國防工業廠商準備賣武器給台灣,中國當時就威脅說,不會再讓這家企業在中國做生意,他們說了但始終沒做,通常是雷聲大雨點小。」

接著台美企業高峰會登場,聚焦台美企業的機會和挑戰,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會議由美台商業協會主席暨那斯達克董事長史賓林特(Michael Splinter)擔任主持人。

另外在當地時間下午,蔡總統前往哥倫比亞大學,和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等學者對談,對面人行道聚集大批中國僑民,帶著五星旗抗議,蔡總統轉頭看了一眼,面色凝重但神情並不畏懼。

總統 蔡英文:「抗議的人我也希望他們可以享受一下這個民主社會的這個氛圍,只是像昨天那樣打人就不好了。」

被問到軍售的事情中國大陸有一些不滿、要來反制,蔡英文說:「強化台灣的國防,那守護台灣的民主,甚至我們希望能夠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那麼這些都是這段期間以來我們很努力做的事情,那也不需要我們的鄰居老是這樣說三道四吧。」

在美中貿易戰的國際經貿環境下,蔡總統這次過境美國的禮遇,也顯見了台灣在國際上正扮演著,關鍵戰略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