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 韓國瑜贏初選 外媒爭相報導

薄懷鄭 編譯

高雄市長韓國瑜擊敗國民黨其他對手贏得初選,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報導。彭博社的報導就指出韓國瑜在台灣與中國關係的立場上,是跟蔡英文最明顯的差異,另外多家媒體,像是美聯社、日本經濟新聞、半島電視台等等,都不約而同在文章中指出,台灣主要反對黨,選出親中市長韓國瑜,擔任2020總統候選人,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

國民黨總統初選黨內民調結果出爐,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這項結果也引起國際關注報導,部份國際媒體像美聯社,日本經濟新聞、半島電視台,和亞洲新聞台等都不約而同,以「竄起」、「庶民」,「親中」形容韓國瑜,美聯社在報導中第一段就以親中民粹市長,形容韓國瑜;日本經濟新聞也以「親中市長,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為題,指出近日反送中抗議,讓許多台灣民眾擔心,台灣和中國過於接近,這股力量將不利於國民黨。

彭博社的報導則指出,韓國瑜在台灣與中國關係的立場上,是跟蔡英文最明顯的差異,路透則在報導中,介紹了韓國瑜去年11月,高雄市長選舉後人氣大漲,還提到韓國瑜年初時,傳出跟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見面,引發台灣民眾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