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從未洗髮.剪髮 印度男留出1.8公尺長髮

40年從未洗髮.剪髮 印度男留出1.8公尺長髮 | 華視新聞
翻攝《每日郵報》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一名男子,從來不剪髮、也不洗頭,63歲的他,已經留有1.8公尺的頭髮,他表示,這是上帝40年前要求他不要剪頭髮,對於他來說,這是一種祝福,因此就再也沒剪過頭髮。

被上帝託夢 男子再也不剪髮!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印度比哈爾邦的土督(Sakal Dev Tuddu),40年前,有一個晚上準備要睡覺時,頭髮突然纏繞在一起,接著睡著就被上帝託夢,要求他「千萬不要再剪頭髮」,一覺醒來他決定聽命於上帝的話,再也不剪頭髮,也不洗頭。

報導指出,不剪髮的習慣也能在印度教的苦行僧身上看到,而土督相當虔誠,甚至戒掉菸酒,出門時還會把頭髮盤成巨大髮髻,用衣物包好以免弄髒頭髮。

40年留出1.8公尺長髮 鄰居視他為"聖人"

土督40年來從沒剪髮,也沒洗頭髮,超過1.8公尺的長髮堆疊在頭頂上,他平時還擅長用神秘的傳統療法,幫助難受孕的夫妻,因此鄰居也將他視為「聖人」。

如今土督已經有3個兒子、3個女兒、7個孫子,一家人都住在一起,家人對於他的頭髮也都持正面態度,土督也強調,對他來說,這頭長髮是對僚的一種祝福、也是一種保護,這輩子都不會剪掉這頭長髮。

翻攝《每日郵報》
翻攝《每日郵報》

翻攝《每日郵報》
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