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事件多人受傷 林鄭竟先譴責示威者

元朗事件多人受傷 林鄭竟先譴責示威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昨(21)日香港民眾發起反送中遊行,入夜後中聯辦周邊地區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元朗地區更是有大批穿著白衣的不明人士,持棍棒毆打抗議的群眾。特首林鄭月娥22日召開記者會,對於暴力事件,她先是譴責示威者惡意包圍中聯辦大樓,並拒絕定調元朗暴力事件為「暴動」,只說不會姑息暴力。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昨(21)日發起反修《逃犯條例》遊行,遊行結束後,有大量示威者前往中聯辦附近地區抗議,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數度發射催淚彈清場。此外,在元朗地區也爆發嚴重的暴力攻擊事件,有一群身穿白衣、帶著口罩的不明人士,持棍棒武器毆打穿著黑衣的抗議民眾。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這次白衣惡煞攻擊事件造成至少45人受傷、1人命危。

林鄭月娥:示威者公然挑戰國家主權

香港民眾認為政府當局對這起暴力行動視而不見,不但當下沒有警方介入阻止,事後也不見追究。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林鄭月娥表示,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惡意包圍中聯辦大樓、公然挑戰國家主權,觸碰「一國兩制」底線。

對於元朗暴力事件,她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將依法追究,「不容許暴力行為發生」,已要求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緝查,將暴徒繩之以法「絕不容忍、絕不姑息」,向傷者致以深切慰問。至於是否要元朗事件定性為「暴動」,林鄭則說定性對檢調沒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