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惹眾怒 波多黎各總督辭職下台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屬地波多黎各最近不平靜,民眾不滿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政府被控貪汙,還用不雅字眼貶低女性政治人物和弱勢族群,民眾發起大規模示威,時間將近兩個星期,最後終於逼得羅塞洛宣布辭職,不過連日抗議,也影響當地觀光業,經濟損失達3百多萬美元,相當於9千多萬台幣。

民眾大聲歡呼,慶祝勝利的一刻,經過將近兩個星期的示威,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終於敵不住輿論壓力,在當地時間24日宣布辭職。

波多黎各總督 羅塞洛:「今天我覺得如果繼續擔任這個職位,會讓國家很難成功。」羅塞洛表示他會留任到8月2日,之後將由法務部長接任總督,在羅塞洛執政期間,波多黎各在2017年碰到大型颶風襲擊,造成大約三千人死亡,以及嚴重的災損,更慘的是,颶風襲擊前幾個月,波多黎各才剛申請破產。

民眾不滿羅塞洛政府被控貪汙,前一陣子又流出羅塞洛和幕僚的聊天訊息,歧視女性政治人物和弱勢族群,這都讓民眾怒火中燒,如今終於把羅塞洛逼下台,眾人開心地上街慶祝。

不過連日來的示威行動也開始對波多黎各已經疲軟的經濟造成衝擊,尤其是觀光業,至少5艘郵輪取消停靠聖胡安,當地商家的生意也大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