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曙光! 京阿尼原畫伺服器完好無恙

一線曙光! 京阿尼原畫伺服器完好無恙 | 華視新聞
(翻攝NHK)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京都動畫(暱稱京阿尼)日前遭人惡意縱火,令世界動畫業痛失35名人才,並有數人受傷。29日晚間傳出的最新消息是,用來存放原畫的伺服器資料庫並沒有被波及,順利救出珍貴資料。

京阿尼工作室於本月18日遭到惡意縱火,導致35人死亡、33人受傷,成為舉世關注的重大事件。縱火的嫌疑犯為41歲的青葉真司(男),在犯案當下也遭到嚴重燒傷,待傷勢回復後警方將依殺人及縱火罪嫌將他逮捕訊問,以釐清具體的犯案動機與過程。

原畫伺服器未被波及 可望延續舊有業務

這次火災造成這棟三層樓的工作室幾乎全毀,除了對動畫貢獻重大的人才離世,許多重要文件及紙本檔案也都付之一炬,在接二連三的悲報中,29日晚間傳出一項令人慶幸的消息。位於一樓的伺服器資料庫安然無恙,這個資料庫是用來存放原畫的,因置於水泥隔間之中,並沒有受到大火、或是滅火的水波及,可望用這些資料來延續舊有業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