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主權! IG.WhatsApp名稱傳將加上「from Facebook」

宣示主權! IG.WhatsApp名稱傳將加上「from Facebook」 | 華視新聞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欲將Facebook的應用程序系列整合。(資料畫面)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美國

Facebook宣佈,計劃在旗下的Instagram及WhatsApp的品牌名稱後面加上「From Facebook」,過去使用者分開使用這些應用程式,現在Facebook將透過統一名稱來宣示自己才是老闆。

加上「Facebook」 IG、WhatsApp恐蒙資安汙名

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這個品牌變化將使Instagram和WhatsApp與同屬Facebook的企業通訊系統Workplace、智慧型螢幕Portal和虛擬實境裝置Oculus保持一致,都在產品及服務宣傳方面加上「Facebook」。不過有Facebook高層認為,Instagram和WhatsApp表現良好,Facebook則有過隱私外洩風波,擔心Instagram和WhatsApp的形象可能因加上Facebook名字而被拖下水。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品牌變化是Facebook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將Facebook的應用程序系列整合最新措施。然而Facebook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的行動打壓了競爭對手,涉嫌壟斷,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調查Facebook的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的動機。另外,因龐大用戶個資外洩醜聞,7月底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才宣布與Facebook達成50億美元的和解協議,這是對劍橋分析公司醜聞和其他隱私洩露事件進行長達數年的調查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