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斯高"還沒到 日本飆38℃8人熱死

"范斯高"還沒到 日本飆38℃8人熱死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這幾天要去日本遊玩的民眾,請務必要關注當地天氣,今年第八號颱風范斯高,在八月二日早上形成,預計下星期一,就會開始靠近日本九州和四國。炎熱的高溫,也持續籠罩日本,部分地區超過38度,已經有8人不幸中暑身亡。這麼熱的天氣,恐怕會持續到下禮拜,不過竟然有商家,在八月開始賣起,羽絨大衣,這又是怎麼一回事,一起去看看。

天氣實在有夠熱,拿起水槍,乾脆來場潑水大戰,日本民眾表示,因為玩水了所以涼爽一點了。海邊人山人海,泡在海水裡有夠清涼,但沙灘上的沙子,卻是滾燙燙。日本這幾天,實在熱到難以忍受,福岡京都三號都超過38度,東京也在35度左右,不過走到東京的百貨公司一看,竟然有業者在賣大衣。

雖然才剛進入8月,但這件服裝店竟然,已經開始賣冬天的外套了,來逛街的客人,也很傻眼,消費者表示,因為現在實在太熱,完全想不到商店會賣冬衣,以往商家大約會在九月,開始賣外套,今年提前一個月,是因為日本消費稅,即將在十月增加10%,腦筋動得快的業者,乾脆在夏天賣冬衣,因為到了冬天,大家總是得穿上外套,早點買還可以省點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