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起槍擊案釀29死 川普歸咎精神疾病

美國2起槍擊案釀29死 川普歸咎精神疾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在週末24小時內發生2起重大的槍擊案,分別發生在德州和俄亥俄州,總共造成29人死亡,20死的德州槍擊案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致電德州州長,並稱聯邦政府會提供幫助,不過他沒有對外立即發表回應,甚至還發了很多無關緊要的推文,川普僅在週日宣布美國會降半旗致哀,在登上專機要回到華府時,對媒體做了簡單的回應。

連2起槍案釀29死 川普歸咎精神疾病

《CNBC》報導,川普說,週一他將會針對槍擊案發表聲明,並宣稱自己已經跟聯邦調查局長談過,也有跟許多國會議員談起這件事,他強調,這也是一種精神疾病問題,犯下這些案件的人精神都嚴重生病。

川普說,槍擊案多年來在美國經常發生,我們並須阻止這件事情,「仇恨」在美國沒有容身之處。

種族主義釀槍案? 川普遭批"間接凶手"

不過有民主黨人士批評川普,平時的言論和作為,就是在激起種族主義者的歧視和分化,是間接造成這2起槍擊案的凶手,川普應該要告訴那些白人優越主義者必須收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