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買雷射筆被捕 上千港民要求放人

大學生買雷射筆被捕 上千港民要求放人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將近2個月,昨(6)日晚間發生警方疑似濫捕事件。一名香港大學生,在深水埗購買雷射筆,遭到便衣警察拘捕,指控他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上千民眾質疑警方,製造白色恐怖,包圍警署,要求放人。警方發射催淚彈,強勢清場。過程中有多名市民受傷,而來聲援的議員,警方竟然說他是參與暴動,用警棍毆打壓制後逮捕。

群眾高喊放人,為的是拯救一個大學生。6日晚上,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到深水埗買雷射筆,被便衣警察盤查,解釋說這是要用來觀星,但警方硬是說他藏有攻擊性武器,將他拘捕。圍觀民眾質疑警方胡亂抓人。

警方在拘捕過程中,疑似壓到方仲賢的氣管,他身體不適倒地,警方把他送醫,然後出面說明。港警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總督察周學賢:「事實上有部分警務人員,被雷射照射後感到不適。」,港警表示,方仲賢被盤查後想要逃走,因此有理由相信他想要犯罪

。警方的說法,引發上千人包圍警署,警方發射催淚彈強勢清場。警方追捕壓制,再用警棍兇狠毆打。被抓的這個人是沙田區議員黃學禮。黃學禮說,他只是到場瞭解群眾聚集的狀況,警方竟然說他涉嫌襲警、參與暴動。這起事件也再度讓香港市民質疑警方製造白色恐怖,濫捕無辜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