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抵制金馬獎 政院:是中國的損失

中國抵制金馬獎 政院:是中國的損失 | 華視新聞
金馬56主視覺海報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家電影局今(7)日宣布,暫停中國的影片及人員參與2019年的金馬獎。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如果中國要畫地自限、禁止自己的藝人參與電影盛事,這是中國的損失。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舉行,參賽作品徵件則在7月31日截止,但中國國家電影局7日確發布公告,暫停中國的影片及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金馬影展,但未說明具體原因。行政院對此回應表示,損失的不會是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7日回應此事,表示這將是「中國的損失」,中國如果畫地自限、限制自己的影視人員來台參加華人電影界盛事,損失的當然不會是台灣。

Kolas Yotaka表示,影視產業不該因為政治而有所阻礙,台灣是一個自由開放、多元的國家,大環境有利影視產業的創意發展,而中國卻縮限影視工作者的發展,「如果以為這樣可以懲罰台灣,這是錯誤的行動」。

陸委會則表示,中國以政治干預文化交流,已造成國際各界的負面觀感,呼籲中國停止以政治因素干擾兩岸影視。陸委會強調,金馬獎是為所有電影工作者打造一個尊重電影創作自由的國際獎項,也是華人影視圈最具指標性的殊榮,對於中國電影工作者來台參加金馬獎活動的權利應給予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