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前總統被逮 宅邸槍戰1死79傷

薄懷鄭 編譯  / 亞洲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當地時間7日出動特種部隊,突襲首都比許凱克南郊的柯伊塔什村、前總統阿坦巴耶夫的寓所。當時阿坦巴耶夫正在庭院跟支持者握手,一時槍聲大作,場面混亂。特種部隊一度撤離,隨即展開第二波突襲,並逮捕了阿坦巴耶夫。而這場突襲行動造成一名執法人員喪生,另外還有79人受傷。

吉爾吉斯前總統阿坦巴耶夫在庭院裡跟支持者握手寒喧,突然傳出騷亂聲,還有陣陣槍響,現場隨即陷入混亂,這時的阿坦巴耶夫已逃離現場,只剩下民眾站在遠處不停好奇張望,緊接著就看到全幅武裝的特種部隊進入庭院裡,逐一搜查房舍,中亞國家吉爾吉斯以屢傳不到為由,在7日晚間派出特種部隊到被被控貪污前總統阿坦巴耶夫的住所展開拘捕行動,還跟好幾百名聽到消息趕來聲援的阿坦巴耶夫支持者,爆發激烈衝突,特種部隊一度屈居下風,但隨即展再度針對阿坦巴耶夫寓所發動突襲。

據國際傳真社報導,特種部隊已成功拘捕阿坦巴耶夫,並將他押往不明地點。2011年到2017年,擔任吉爾吉斯總統的阿坦巴耶夫,任滿之後交棒給現任總統秦貝科夫,兩人本來是盟友,但後來關係惡化,吉爾吉斯國會6月剝奪了阿坦巴耶夫的總統豁免權,並指控他涉貪,可是阿坦巴耶夫拒絕接受警方偵訊,還到俄羅斯尋求協助,不過被俄國總統普丁回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