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爆74週年 長崎市長:盼世界無核化

原爆74週年 長崎市長:盼世界無核化 | 華視新聞
長崎和平公園設置的和平祈禱雕像。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今(9)日為日本長崎原爆74週年紀念日,長崎市市長田上富久致詞時表示,日本應負起被爆國的責任,盡早簽署核武器禁止條約,促進世界無核化。

1945年8月9日,美軍在日本長崎投下第二枚原子彈,被視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象徵。今日為原爆74週年,日本當局於長崎的和平公園舉辦紀念活動,參與的民眾將近6千人,其中也有不少原爆倖存者、死者家屬出席。

籲負起被爆國責任 簽署核武禁令

上午11點02分,和平公園想起了紀念鐘聲,而這正是當年原子彈爆發的時間。長崎市長田上富久表示,日本是二戰中唯一被原子彈轟炸的國家,應該負起責任,盡速簽署、訂定禁止核武條約。他表示,日本政府應該作為領頭羊,將和平的哲學散播給世界,而不是戰爭。

紀念活動約有5900人參加,其中包含了倖存者、死者家屬,還有來自66個國家的代表。當局表示,今年又有3402名倖存者死亡,原爆受害者的人數突破18萬2,604人。

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世界各國對於減少核武的共識正在擴大,日本將作為核武國家與無核武國家之家的對話橋梁,領導國際社會努力,實現一個沒有核武的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