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恤把港澳當國家 Versace總監IG道歉了

T恤把港澳當國家 Versace總監IG道歉了 | 華視新聞
國際精品品牌Versace(中國譯「范思哲」)的一件T恤上面的印刷將香港、澳門列為國家。(翻攝自微博)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中國

【8/11更新20:50】(Versace藝術總監Donatella Versace在IG道歉)

Versace藝術總監IG道歉 留言串成主權爭議戰場

國際精品品牌Versace一件T恤上面的印刷將港澳列為國家,中國網友不滿、發起抵制,品牌藝術總監Donatella Versace今(11)日傍晚在IG道歉,她PO文寫道:「目前各社群媒體上正在討論的,有關我們公司最近發生的錯誤,我感到非常抱歉。 我從來沒有想要不尊重中國的國家主權,因此我想親自為這個不正確的事情,和其所造成的困擾致歉。」

Donatella Versace在IG的道歉聲明底下,又引發有關台港澳三地主權的論戰,有中國網友留言「香港是中國的、台灣是中國的、澳門是中國的」,四地網友在該留言串吵架。另外有網友諷刺道:「我不認為中國會為他們生產的所有仿冒的Versace道歉。」

【8/11發稿14:00】

國際精品品牌Versace(中國譯「范思哲」)的一件T恤上面的印刷將香港、澳門列為國家,被微博上的網友發起抵制,品牌代言人楊冪的工作室今(11)日凌晨也公告要與Versace解約。而Versace中國官方隨後立即道歉並表示該T恤已下架並銷毀,「我們熱愛中國,堅決地尊重中國領土國家主權」。

楊冪的工作室今(11)日凌晨公告要與Versace解約。(翻攝自微博/嘉行楊冪工作室)
楊冪的工作室今(11)日凌晨公告要與Versace解約。(翻攝自微博/嘉行楊冪工作室)

楊冪火速解約代言 Versace急滅火:我們熱愛中國

義大利品牌Versace昨(10)日深夜被中國網友舉報,該品牌的一件T恤將香港、澳門等地列為國家,對此,Versace中國代言人楊冪的工作室在不到3小時內、在今天凌晨2點火速發表聲明,表示已對品牌發出解約通知,並強調「無論何時,中國的領土完整和主權都神聖不可侵犯,更不容分割!」

Versace中國官方微博發文道歉。(翻攝自微博/Versace范思哲官方微博)
Versace中國官方微博發文道歉。(翻攝自微博/Versace范思哲官方微博)

Versace中國官方微博在凌晨2點多也發文道歉表示,錯誤設計導致某些城市沒有使用正確的國家名稱,該產品已於7月24日下架、銷毀,文末強調「我們熱愛中國,堅決地尊重中國領土國家主權。」

楊冪為中國Versace第一位代言人。(翻攝自微博/Versace范思哲官方微博)
楊冪為中國Versace第一位代言人。(翻攝自微博/Versace范思哲官方微博)

中國網友持續抵制 Versace官網台.港.澳獨立列出

即使Versace中國官方已道歉,但許多中國網友不買單,「品牌方馬後炮的道歉行為也令人不恥」、「外網未發布任何道歉聲明」、「想賺中國人的錢,下輩子吧」。而Versace官網中選擇國家地區的頁面,台灣、香港、澳門仍被獨立出來。

T恤把港澳當國家 Versace總監IG道歉了 | 在Versace的官網,台灣、香港、澳門仍被獨立出來。(翻攝自https://www.versace.com)
在Versace的官網,台灣、香港、澳門仍被獨立出來。(翻攝自https://www.versace.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