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港警10罪狀 眾志創黨主席問林鄭:這血債怎麼還?

列港警10罪狀 眾志創黨主席問林鄭:這血債怎麼還? | 華視新聞
(翻攝羅冠聰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昨(11)日晚上示威者遭到黑警無情對待,引發國際間撻伐,甚至有一名前線的護士,遭到警方開槍擊中頭部,眼睛恐會失明,對此,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在臉書上譴責警方「喪盡天良」,並羅列10大罪狀控訴。

列10大罪狀 羅冠聰問林鄭:這些債你怎麼還?

羅冠聰羅列,向示威者頭部開槍,有人被布袋彈射中右眼,最新消息為右眼球破裂,永久失明;向救護員開槍,有救護員疑似被射至昏迷。救護員需要舉旗警告黑警停止攻擊,以免犯下戰爭罪行。

羅冠聰並指出,相關罪狀還有:插贓嫁禍示威者,將木竹及膠管等攻擊性武器放在示威者的背囊;向遠在天橋的記者瘋狂開槍,有記者中催淚彈槍;鄉黑攻擊記者時,黑警在旁袖手旁觀,並護送施襲者離開;有示威者被打至血流披面,門牙飛脫,仍然被黑警按在地上,臉頰浸沒在自己流出的鮮血上;在葵芳站內發射催淚彈槍,室內發放可導致人窒息死亡,指引亦明文寫明不能於室內使用。

羅冠聰還說,在太古站內拘捕市民,期間追捕大量市民至扶手電梯,腳踢市民、將市民推落電梯,險些發生「蘭桂芳」式發生人踩人奪命意外。另在站內一米「行刑式」開槍掃射示威者;卧底黑警混入示威人群,並在黑警展開拘捕行動時制服前線示威者。過去多次衝擊極可能是由卧底黑警挑動造成,藉此抹黑示威者;拘捕沒有示威裝束、手持電話作直播的社區主任,並涉嫌性騷擾以及暴力對待。

羅冠聰說:「港人不斷被無日無之的暴力打壓,不禁感嘆到底我們為何會面對如此慘劇。這筆血債,林鄭月娥、香港政府、黑警處要如何償還?口講譴責暴力的達官貴人、社會賢達,又是否要繼續對黑警的戰爭罪行視而不見?」他還表示:「這場仗一定要繼續,直至政府、黑警在制度中得到相應的懲罰,權力得到制衡。如此黑暗腐敗,無人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