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重啟 港網友號召今下午1點再集會

香港機場重啟 港網友號召今下午1點再集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機場在昨〈12〉日,聚集逾萬人示威,造成機場癱瘓,香港機管局也在昨日下午宣布取消所有航班,影響約230架次的航班。示威民眾在今〈13〉日凌晨一點陸續離開香港機場,香港機管局表示,早上6點開始已實施重新編配,各航班將陸續恢復升降。香港網友也繼續在網上號召,今日下午1點再次到機場「齊齊再接機」,無論是否繼續影響未來香港機場及航班,旅客出發前還是得先上網查詢班機狀態。

示威者凌晨散去 機場人員重新就位

香港網友昨日號召民眾,發起「警察還眼」行動,示威民眾自昨日下午一點開始佔據香港國際機場接機大廳,聚集逾萬人前往現場示威,抗議期間一度傳出港府強制清場,但並沒有上演激烈場面,示威者在今日凌晨1點陸續離去,至早上4點半,約剩下100名示威者留守。示威者也在今日凌晨後陸續整理接機大廳的印刷宣傳品,地勤人員也在凌晨5點左右恢復崗位,陸續有旅客排隊辦理登機手續。

120航班仍取消 旅客留意航班資訊

目前尚有120個左右的航班依舊是取消狀態,大多數為國泰及港龍航班,而香港航空已有兩航班,分別飛往泰國曼谷及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原定時間皆為今〈13〉日凌晨2點出發,接延後到清晨6點55分才起飛。機管局也在網站上提醒旅客,「在出發前往機場前,請透過機場網頁或『我的航班』流動應用程式,了解最新航班情況,亦留意航空公司有關航班的最新消息,並在確認航班後才出發前往機場」。

網再號召今下午 「齊齊再接機」

昨日的機場示威告一段落,但今日還有香港網友再次號召民眾,在今日下午1點繼續到機場「齊齊再接機」,更誓言今後每天同一時間都會「繼續和你飛」,但採取和平行動,宣傳標語上寫著「三不」,「不衝擊、不破壞、不入禁區」,要求政府立即回應香港民眾的「五大訴求」。同時,香港11間大專院校學生會在昨日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所有香港市民即日起「罷課、罷工、罷市」,直到港府願意出面回應香港民眾的「五大訴求」,以及濫權使用暴力的警員受到法律制裁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