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還牙! 南韓把日本踢出白名單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因為二次大戰日本強徵南韓勞工的裁決引發日韓外交爭端,進而演變雙邊貿易戰,而且到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地步。繼日本行動之後,南韓也把日本剔除在出口審查快速通關的白名單之外,預計9月生效。不過南韓總統文在寅釋出危機控管的訊息,希望各方包括政府與民間都別感情用事,讓危機惡化。

東京夜晚的街頭,出現手持黃色標語的遊行群眾,標語上寫著日韓不是仇敵,呼籲日本政府停止對南韓進行貿易制裁。沒多久,附近出現了手持太陽旗、反南韓的日本右翼群眾和這批遊行群眾打擂台,東京警察出動隔在兩派人馬中間。

而在南韓首爾,反日聲浪從沒停過,日本8月2日決定把南韓剔除在出口審查快速通關的白名單之外,預計28日生效。12日南韓反制,也把日本剔出在白名單之外。預計9月初生效。因為二戰期間日本強徵南韓勞工的裁決引發日韓貿易戰,不論民間或是政府之間,對立升高,眼看像開弓射箭沒有回頭的機會。

但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對民眾喊話,日本殖民歷史的確讓韓國人民掉入痛苦的回憶裡;眼下日本的經濟制裁也令韓國人憤慨,但他希望大家別感情用事、保持樂觀,根本解決爭端,日韓和平共存才是最終目的。文在寅希望此刻危機控管,降低貿易報復對南韓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