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今晨重開 仍有上百航班取消

陳鋼 編譯  / 香港

經過昨(12)日的示威,香港機管局宣布今天早晨重新編配航班,陸續恢復機場航班起降,但還是有上百架航班沒恢復,而且還有網友繼續號召,下午到機場示威。桃園機場也有35架航班受到影響,需要前往當地的民眾,出發前請務必確認班機最新動態,避免行程受影響。

今天早晨的香港機場,已經能看見大批旅客排隊辦理出國手續。儘管示威民眾大多在,昨日半夜離開機場,受到影響的旅客還是飛不了,只能克難地睡在椅子,甚至是行李輸送帶上。香港機管局早上6點起,已經重新編配航班,但還是有上百個航班沒有恢復,對旅客的影響可能還會持續。

而在抗爭和警民衝突,越來越激烈的情況下,立場親中的大律師也是香港法律基金會主席馬國恩,建議港府「採取必要手段」。大律師馬國恩:「根據公安條例,有一項允許行政政府,對香港居民實施宵禁,人們必須在規定時間內,留在家中。」

雖然不斷傳出港府可能戒嚴的消息,但並不影響民眾示威的決心。為了抗議港府拒絕溝通和警察的暴力濫權,有醫護人員宣布,從昨日起無限期罷工,直到「所有市民的生命安全,受到保障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