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港警執法違反標準 促請調查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而為了抗議警方濫用暴力,香港民眾13日湧進機場,讓機場連續兩天癱瘓,到了晚上,現場民眾懷疑一名男子、疑似是深圳來的公安,一堆人圍著這名男子,非常火爆。

香港機場一片鬧哄哄,大批示威者包圍一名男子,因為民眾懷疑這名男子就是公安,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民眾從這名男子身上搜出證件,並在網路上的公安名單中,找到同名同姓的人,不過這名男子否認是公安,只說他在深圳工作,來香港是替朋友送機,但是現場民眾不買單。

香港民眾不滿警方濫用暴力,害一名少女有失明的危險,12日下午大量民眾湧入機場,最後機管局不得不取消所有航班,13日上午才恢復起降,但是當天下午,民眾又再度前往機場示威。有人舉著標語,一邊繞行機場,有人選擇靜坐抗議,有了先前的經驗,香港機管局這一次進行人流管制,並事先劃出指定集會範圍設置旅客專用通道,加派保全在場協助。

當天下午還發生旅客和示威者起了口角。不滿示威旅客:「要自由不能妨礙別人的自由,我只是過境轉機的旅客,我的班機延誤都是你們害的。」

到了下午4點半,機場再度宣布暫停航班登機作業,反送中活動連續兩天癱瘓機場,香港警方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如有需要會考慮在機場使用武力。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謝振中:「我們將考慮是否需要在機場,使用武力來控制局面如有需要的話。」到了晚上機場來了越來越多民眾,有網友預告未來幾天的下午1點,都要到機場「繼續陪大家飛」,希望港府願意回應五大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