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示威者湧入 香港機場二度癱瘓

又有示威者湧入 香港機場二度癱瘓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因不滿警察濫用暴力,香港民眾13日下午再度湧入機場抗議。晚間仍有大批民眾繼續聚集在機場。期間有兩名中國男子,被抗議民眾懷疑為是深圳來的公安,將他們團團圍住並加以控制,場面十分火爆。事後中國媒體環球時報出面證實,其中一人的確是環球時報的記者。

香港機場一片鬧哄哄,大批示威者包圍一名男子,因為民眾懷疑這名男子就是公安,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民眾從這名男子身上搜出證件,並在網路上的公安名單中,找到同名同姓的人,不過這名男子否認是公安,只說他在深圳工作,來香港是替朋友送機,但現場民眾不買帳,除了把他團團圍住,還用塑膠手銬綁住,男子後來昏倒送醫,現場一片混亂。

示威民眾和網友後來查證,發現男子是環球時報的記者,隨後環球時報也證實了,男子的確是他們的記者,除了環球時報的記者外,還有一名來自中國的男子被現場的示威民眾懷疑是中國公安,後來男子宣稱不適昏倒,醫護人員到場處理,不過示威者懷疑他藉急救逃跑,包圍男子和急救人員不讓離開。

因不滿警方濫用暴力,害一名少女有失明的危險,香港示威民眾,接連兩天到香港機場示威,入夜之後還爆發零星衝突,期間還傳出鎮暴警察,一度拔出手槍,指向示威者,不過這個舉動,恐怕讓已經緊繃的,香港警民關係更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