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海灘排泄還埋穢物 長灘島封灘72小時清潔

遊客海灘排泄還埋穢物 長灘島封灘72小時清潔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日前菲律賓長灘島傳出有外國遊客帶著孩子,不僅在海水裡清洗孩子的臀部,疑似還在海灘上掩埋穢物;菲律賓當局因此宣布自14日起,封鎖部分海灘進行48-72小時的清潔工作。

離譜遊客汙染海灘引公憤 菲政府封鎖海灘清潔

去年菲律賓長灘島封島半年整治,重啟至今不到一年,日前就傳出有外國遊客,因孩子排泄在褲子上,便帶著孩子走到海水裡清洗下半身,另一名同行的遊客則疑似在沙灘上掩埋孩子穢物或內褲,這汙染美麗海灘的荒唐行徑引起了公憤,菲律賓相關單位接獲消息,也已著手處理後續清潔與調查。

根據 外媒報導,長灘島機構專案組(BITF)於14日起封鎖長灘島部分海灘,進行48-72小時的清潔,挖出被埋在沙灘裡的尿布。而菲律賓旅遊局局長普亞特(Bernadette Romulo-Puyat)也表示,在公共場所排便、排尿、吐痰,破壞和傾倒垃圾是違法的行為,民眾可以向相關單位檢舉這樣的事件。普亞特更強調,不管是菲律賓居民或外國遊客,犯下違法行為都該受到處罰;旅遊局目前正在聯合警方,調查2位遊客的身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