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維園示威 男童大喊香港人加油!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上週末,民陣又發起818維園流水式示威,超過170萬人響應。有香港媒體捕捉到,當天散場時,1名身著藍色外套的小男孩,站在天橋上大喊香港人,橋下民眾熱烈回應加油的畫面,相當感人。而這場爭取民主的運動也延燒到網路。中國官方控制的假帳號在社群媒體上散布反送中不實訊息。推特和臉書已分別採取行動,主動刪除或停止假帳號。

穿著藍色連帽外套的小男孩站在天橋上,對著橋下大喊「香港人」,橋下的抗議民眾則熱烈回應「加油」,小男孩的聲音雖然稚嫩,但很有力,雙方一來一往,持續了大約1分鐘,香港媒體捕捉到,並將它上傳到網路上,引起許多香港網友共嗚,表示會拚盡全力守護香港下一代。

事實上,香港反送中運動除了街頭抗爭,網路也早就成為另個戰場,據英國媒體《BBC》報導,推特已宣布刪除936個帳號,停權20萬個帳號,指這些受到中國官方控制的帳號製造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相關假消息,臉書也宣布刪除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和5個帳號,表示經調查發現,這些帳號和中國政府有關。

專家表示,雖然推特和臉書主動出擊對抗假訊息,但大家都忽略了另一個社群平台TELEGRAM,國立台北大學犯罪學教授沈伯洋說,「中國有TELEGRAM很多的群組,那專門是在打擊香港的運動,他們也會滲透到本來香港,原已經有的群組。」另外,專家還點出,儘管中國透過網路散布不實訊息,但由於組織鬆散,再加上香港民眾已有警覺,因此認為滲透效果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