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試圖影響世界輿論 外媒狠批:中國軟實力失敗

北京試圖影響世界輿論 外媒狠批:中國軟實力失敗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至今已2個多月,中國政府的態度越來越明朗,甚至在公開場合不斷聲稱反送中運動是少部的暴徒受外國勢力操弄,紐約時報分析認為,中國不旦沒有成功讓世界信服這種說法,更讓自己顯得像是惡霸,突顯中國「軟實力」的失敗。

試圖左右世界輿論 外媒批北京"笨拙"

紐約時報21日出刊一篇以「中國軟實力的失敗:對外譴責香港抗議」為題的評論。

文中指出,隨著抗議活動持續在香港街頭沸騰,中國政府主導的宣傳機構開始全力說服世界,「激進的抗議者將香港置於危險之中」,聲稱抗議行動是「一小部分受外國影響的暴徒恐嚇著大多數沉默而遵紀守法的居民」。

文章直言,北京的國際努力相當笨拙,不僅沒能為中國辯護,很大程度上也未能左右世界輿論,甚至Facebook和Twitter還刪除了數百個疑似受中國當局支持,在香港散播錯誤訊息、製造不和的帳號。

講不好中國故事! 外媒直批中國"軟實力失敗"

文章分析,習近平上任後不斷要求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但隨著香港抗議活動升溫,更凸顯北京「非但沒有針鋒相對地講出香港能在中國統治下繁榮發展的故事,反而讓自己看上去像個惡霸」,這些情況都顯示中國「軟實力的失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