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格陵蘭島遭丹麥總理嗆「荒謬」 川普反批:惡劣

買格陵蘭島遭丹麥總理嗆「荒謬」 川普反批:惡劣 | 華視新聞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左)認為川普的想法很「荒謬」。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想買下格陵蘭島,與丹麥槓上,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怒批川普的想法很「荒謬」,川普為此反擊,表示這是一個惡劣的說法,他認為自己代表美國,「你不會這樣跟美國講話。」

川普宣稱打算買下格陵蘭島,槓上了擁有格陵蘭主權的丹麥。丹麥雖然表示拒絕,但川普仍不放棄,更透過推特再三表達收購的意圖。就連格陵蘭自治區總理都明確表示格陵蘭不賣,更是讓川普不滿,宣布取消9月2日出訪丹麥的行程,讓兩國社會譁然。

格陵蘭賣不賣? 兩國領袖隔空互嗆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表示,川普有意進行的這種土地交易方式非常「荒謬」,對於川普取消了丹麥行,她對此表示遺憾,但她強調這不會影響雙方的良好關係,仍然歡迎川普來訪。

然而川普並不買帳,「荒謬」二字似乎刺傷了他。川普今(22)日回嗆,認為丹麥總理不該這樣跟他說話,「這樣的陳述非常不恰當」、「是個惡劣的說法」,川普表示,她不僅僅是在跟我說話,而是在跟美國講話,「你不會這樣跟美國說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