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實測熱門手機輻射 多款iPhone超標

美媒實測熱門手機輻射 多款iPhone超標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美媒Chicago Tribune官網)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21日公告「熱門手機輻射」調查報告 ,內容指出他們針對幾款市面上熱門的智慧型手機做檢驗,結果發現多款iphone手機的輻射曝射量,都超過法定安全範圍,又以iphone7超標最多。對此,蘋果公司表示雙方測試方法不同,且所有iphone型號都經過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確實符合所有規定。

美媒測熱門手機輻射值 iPhone 7輻射超標最嚴重

據該報與實驗室合作的測試,iPhone 7的射頻輻射暴露超過法定極限,且超過蘋果公司向聯邦政府監管機構提出報告數字的2倍多。不僅iPhone 7,iPhone 8及iPhone X在部分測試中略超出極限範圍,iPhone 8 Plus則是在範圍之內。經過實驗調整後,改為測試者手持iPhone啟動相關感測器,iPhone 8的輻射值就回到法定安全範圍內,但iPhone 7仍然超標。

該報實測三星熱門手機 三款放口袋也超標

該報也測試了三星的Galaxy S8、Galaxy S9及Galaxy J3 等三款手機,結果顯示,當設備位於身體10到15毫米的距離時,輻射值為安全,但距離身體2毫米,也就是放在口袋時,輻射暴露量就會超標。

蘋果強調檢驗輻射方法不同 FCC不排除再度調查

對於《芝加哥論壇報》的檢驗結果,蘋果公司與三星公司陸續發出聲明,表示他們的產品皆符合聯邦通訊委員會的規定,美國蘋果公司強調「iphone 7或是所有iphone 型號都有經過FCC和其他國家的認證」。對此,FCC也表示,雖然《芝加哥論壇報》的檢驗不像官方那麼全面,但還是會調查報導中提及的一些手機型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