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示威大混戰 警首度鳴槍威嚇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持續12週,警方昨(25)日開出鎮壓第一槍!昨(25)晚在荃灣鬧區,上百名示威者拿著長棍和警方爆發衝突。其中一名警員舉起左輪手槍,對天開槍示警。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從6月爆發以來,港警的第一槍實彈。雖然過程中沒有任何人受傷,但在鬧區人群中貿然開槍,萬一傷及無辜,後果不堪設想。

警民衝突中傳出槍響,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警方開出的第一槍。上百個示威民眾拿著長棍,在荃灣鬧區與警方衝突。港警說示威者是暴徒,警員被迫開槍平息暴亂,使用的武力是必須和合理。

港警高級警司余鎧均:「這些暴徒使用致命武器襲擊警務人員,包括雨傘、鐵枝、鐵棍,我們同事因為生命受威脅,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及多次警告無效後,其中一名警員向天發出一槍警告。」

而這個男子跪在地上,求警方不要開槍,這一腳警方是這麼形容的。港警高級警司余鎧均:「是一個自然的反應,當時很難分辨是示威者、暴徒。」港警開了第一槍,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12週,警方的鎮壓手段,越來越嚴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