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就攻頂! 日女登富士山 遭落石擊頭喪命

差點就攻頂! 日女登富士山 遭落石擊頭喪命 | 華視新聞
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是不少登山客必征服的高山。(翻攝flickr)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海拔3775.63公尺,是許多登山客必征服的高山之一;但有一名20多歲的女性要攻頂富士山時,在接近山頂遭落石擊中頭部身亡,而山梨縣政府也緊急封閉該道路。

來不及攻頂富士山 女子遭落石砸死

根據《NHK》報導,日本警消於今(26)日上午7時許接獲報案,一名20多歲的女登山客倒臥在富士山步道的8合目附近(合目為登山單位,從山腳至山頂就是1合目至10合目),疑遭落石砸中頭部,雖然緊急送下山就醫,仍宣告不治。日本警方表示,該名女子是參與攻頂富士山的行程計畫,跟隨團體從山梨縣富士吉田市的登山口入山。據其他團員透露,女子攻頂途中被落石砸中頭部,這應該就是導致死亡的主因,但詳細身分及事故原因還待警方調查。

富士山出意外 官方封閉登頂道路

據該報導指出,7月至9月是富士山的「夏山季」,但今年是第一次因落石傳出死亡意外,過去幾年尚無確認過是否有類似案例;另因受此意外影響,山梨縣政府將富士山的9合目至山頂間的1.8公里全封鎖、暫停進入,並將進行區間檢查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