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圍深水埗警署 2示威民眾遭逮捕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警方在週末的示威衝突,總共拘捕86人。昨晚大批民眾在深水埗警署外聚集,聲援被捕人士,警方展開驅離,還逮捕了兩個人。示威民眾在深水埗的大馬路上,堆放雜物設置路障,想要阻礙交通。警方在11點多舉旗警告後,展開第一次驅離行動。警方全副武裝大舉出動,在路邊做生意的攤販,生意也受影響。抗議的民眾擠在地鐵站口,打算隨機應變,之後民眾又聚集在警署外頭,並以雷射筆照射,警方再舉旗警告,展開第二波驅離,這次拘捕了一男一女兩個人。

不只深水埗,黃大仙也有民眾抗爭,警方配備長盾和警棍,衝上天橋抓人。警方用長盾圍著一群年輕人,要求拿出身份證。香港警方,一字排開一字排開,這些年輕人中,不少人穿著拖鞋,也沒有戴口罩等裝備,但港警還是嚴格盤查。看到媒體採訪,還要求記者離開,甚至照射強光,干擾拍攝。香港反送中,遍地開花,也讓警民關係,異常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