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再闖南海 中再度拒美停青島

美艦再闖南海 中再度拒美停青島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美中貿易戰還沒有結束的跡象,導致雙方關係緊繃,就在昨(28)日美軍一艘導彈驅逐艦又進入南海永暑礁和美濟礁12海浬範圍內,由於這裡是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海域,美軍的行動立刻挑起中國敏感神經,中國解放軍也在網路上回嗆美方,破壞南海和平穩定。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表示,美軍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韋恩梅爾號,昨日進入南海永暑礁和美濟礁12海浬範圍內,發言人表示,這次任務是要挑戰過度海權主張,並且捍衛國際法規範的航行權,這讓中國相當不滿,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今日回應,美方行為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安全利益。

另外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也證實,中國最近拒絕美國軍艦訪問中國青島港,這已經是中國這個月第2次拒絕美國軍艦停靠中國港口的請求,至於拒絕原因,中國不願意提供更多細節,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昨日在一場智庫的演講時,也證實美國的確吃了中國的閉門羹。

對原先計劃訪問青島的美艦,以不方便接待回應,美方希望重新安排或是停靠其他港口,薛瑞福說他期盼美中關係能穩定發展,話鋒一轉又提到美國密切關注中國在南海推動軍事化,也正在緊盯香港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