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打法不同了!川普宣布成立「太空司令部」

現在打法不同了!川普宣布成立「太空司令部」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29日於白宮宣布,「美國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太空軍將是美國軍隊的第六個軍種。雖然川普發表了宣言,但成軍仍須國會批准。

美國總統川普29日下午於白宮玫瑰園舉行典禮,宣布美國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川普表示,美國在太空的地位將進一步擴大,他為此感到興奮。川普強調,此舉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由於對美國的威脅不斷擴大,美國必須因應情勢,面對那些想要傷害美國、從太空挑戰美國的人,「現在遊戲的打法完全不同了」。

第六軍種成立? 仍待國會批准

太空司令部的司令由上將約翰雷蒙德(John W. Raymond)擔任,太空軍將有87個單位,負責導彈預警、衛星監控、太空支援任務等工作,將成為美國第六個軍種。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籌組太空軍是為了應對來自中國及俄羅斯的威脅。

雖然成立了司令部,但若要成立一支新的軍種部隊仍要國會批准,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相信很快就可以得到國會的授權。他說,美國的科技足以捍衛廣大外太空,而太空部隊確保美國可以在太空和地球保衛人民,捍衛自己的利益和價值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